子宮內膜增生狀態還流血是什麼意思

子宮內膜增生流血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第一個問題是月經過多,或陰道不規則出血,週期不規則,或月經延長,或月經過多,或出血時間長,月經正常,或月經期頻繁,週期縮短。大出血可能會導致貧血甚至休克。

有子宮內膜增生,如果不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那就有可能導致子宮內膜其他病變,由開始的宮內膜異常增殖到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到子宮內膜癌變發生。

所以女性應該定期做好婦科體檢,體檢包括分泌物檢查,宮頸癌前病變篩查之外,也要常規做B超檢查,看盆腔宮腔的情況的。尤其是有異常出血的情況,那更要警惕子宮內膜病變的問題。必要時是要及時做診斷性刮宮術或者宮腔鏡的檢查和治療的。

診斷性刮宮,除了卻很有效的止血手段之外,更可以明確子宮內膜的病理診斷。對於年齡大於35歲異常出血的,藥物治療無效的患者,或者發胖的,或者有血糖高血脂高等等高危因素的異常出血的患者,應該進行診斷性刮宮術,來明確子宮內膜的具體情況。再經前期或者是月經來潮六小時內刮宮,也是能確定卵巢的排卵和黃體功能的。不規則的陰道流血,或者大量出血的時候,可以隨時刮宮。

子宮內膜增生的危害在臨床上比較典型,主要表現為功能性子宮出血,或者是月經不規律、月經延長、月經量過多的症狀,絕大多數女性發生在更年期或青春期,主要與卵巢雌激素分泌過多和孕酮缺乏有關。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的治療應首先明確診斷依據,找出不典型增生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治療。才可以儘快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