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遺傳基因檢測多少錢

如果孩子有聽力障礙,不僅會導致聲音嘶啞,言語發展緩慢,還會導致兒童情緒,心理和社會交往的發育遲緩,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基因檢測可以診斷疾病,也可以用於預測疾病風險。疾病診斷是利用基因檢測技術檢測導致遺傳性疾病的突變基因。最廣泛使用的基因檢測方法是檢測新生兒遺傳病,遺傳病的診斷和一些常見疾病的輔助診斷。目前有超過1,000種遺傳疾病可透過基因檢測技術診斷出來。

耳聾基因在正常人群中也攜帶,攜帶耳聾基因並不代表會耳聾,夫婦聽力正常也可能會生下聾兒,有耳聾病史的夫婦也可能生下聽力正常的孩子。聽力正常的育齡夫婦攜帶至少一種基因突變的機率為6.3%。因此我們認為在有生育要求但無耳聾家族遺傳史的聽力正常育齡夫婦中進行常見耳聾基因篩查。耳聾基因檢測就是透過對人的DNA進行檢測,發現是否存在耳聾基因突變位點。對於家族中有先天性耳聾成員或者有從而明確病因,對耳聾的再次發生具有良好的預防意義。

先天性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目前仍處於無藥可治的狀態。聾兒由於不能感知外界的聲音,還面臨喪失言語能力、影響智力發育的危險。所以應該根據聽力損失佩戴合適的助聽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蝸,要做到儘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儘早做篩查可以確定病因,判斷是否會遺傳給下一代。同型別的遺傳性耳聾基因檢測對一個人來說只需要做一次就可以,以後不需要再做。遺傳性耳聾肯定是遺傳給下一代的,但是下一代不是每個個體都會發病,有的可以正常。如果想做產前診斷,需要先搞清楚造成耳聾的遺傳基因,因為每個家族都可能有不同的遺傳基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