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特殊型別的蕁麻疹

由於夏季蚊蟲叮咬時常發生,所以,很多人都會對自己面板表面出現的小疙瘩不在意。殊不知,這些疙瘩很有可能是蕁麻疹的徵兆。而蕁麻疹也是有著其細緻的分類的,尤其有幾種不常見型別的蕁麻疹,更是讓人無法及時察覺。那麼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種特殊型別的蕁麻疹,一起來認識一下吧。1、

寒冷蕁麻疹:有些人每年冬天吹冷風時就會面板髮癢,甚至接觸冷風、冷水或冷東西時,露在外面的面板或接觸冷物的部位產生風疹塊,重者還會出現手麻、唇麻、胸悶、心慌、腹痛、腹瀉、暈厥甚至休克,寒冷性休克是溺水致死的原因之一,有時吃冷飲可引起口腔和喉頭腫脹。有些時候寒冷性蕁麻疹並不是簡單的面板疾病,而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狀,如冷球蛋白血癥、陣發性冷性血紅蛋白尿症、冷纖維蛋白原血癥、冷溶血癥等。

2、人為性蕁麻疹:有些人不知從何時開始,一下子變得經不起搔抓,用手搔抓或用鈍器劃過面板後,沿著劃痕發生條狀隆起,伴有瘙癢,不久消退。

3、膽鹼能性蕁麻疹:多見於青年,在運動、受熱、情緒緊張、吃熱東西后,出現疹子,疹子很小,大多散發於胸部和上肢,劇癢。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消退,或用冷水沖洗後消退。

4、壓力性蕁麻疹:>面板受壓後約4至6小時,區域性發生腫脹,在辦公室做了幾個小時候,臀部變得紅腫、發癢、或者在走路後,雙腳發生腫脹、發紅、癢且痛,這些都是壓力引起的蕁麻疹,症狀持續8至12小時消退。

以上就是特殊型別的蕁麻疹的介紹,相信透過上述的介紹,大家對於蕁麻疹的型別也有了較為全面的認識了。希望大家能對蕁麻疹疾病提高重視力度,同時在生活中積極的去預防該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