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後一直出血怎麼辦

流產是屬於妊娠不足28周、胎兒體重不足1000g而終止妊娠者稱流產.流產發生於妊娠12周前者稱早期流產,發生在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者稱晚期流產.

流產的原因有:1、胚胎染色體異常,染色體異常是自然流產最常見的原因,多為染色體數目異常,其次為染色體結構異常;2.母體因素a.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糖尿病、黃體功能不足、多囊卵巢等均可導致流產。b.生殖器官疾病:子宮畸形(如雙子宮、縱隔子宮及子宮發育不良等)、Asherman綜合徵、宮頸功能不全、盆腔腫瘤(如子宮肌瘤等),均可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而導致流產。c.生殖道感染如病毒、支原體、弓形蟲等感染。3、免疫因素:妊娠猶如同種異體移植,胚胎與母體間存在複雜而特殊的免疫學關係,這種關係使胚胎不被排斥。若母兒雙方免疫不適應,則可引起母體對胚胎的排斥而致流產。有關免疫因素主要有父方的組織相容性抗原、胎兒特異抗原、血型抗原、母體細胞免疫調節失調等。4、環境因素:影響生殖功能的外界不良因素很多,可以直接或間接對胚胎或胎兒造成損害。過多接觸某些有害的化學物質(如砷、鉛、苯、甲醛、氯丁二烯、氧化乙烯等)和物理因素(如放射線、噪音及高溫等),均可引起流產。

流產的症狀有:陰道流血和腹痛。早期流產的全過程均伴有陰道流血;晚期流產時,胎盤已形成,一般出血不多,特點是往往先有腹痛,然後出現陰道流血。流產時腹痛系陣發性宮縮樣疼痛,出現陣發性下腹疼痛,特點是陰道流血往往出現在腹痛之前。晚期流產則先有陣發性子宮收縮,然後胎盤剝離,故陰道流血出現在腹痛之後。

流產後一直出血要及時到醫院就醫,配合醫生診斷進行有效的治療;不宜食用刺激性和生冷食物,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除此之外,還應該選擇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小米粥之類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