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居家護理

在炎熱的夏天,許多人因為生活中的必要不得不到太陽下,這時候雖然使用了一些防曬措施,但是強烈的紫外線不斷侵襲,還是免不了將面板曬成日光性皮炎,出現紅腫,瘙癢,甚至是潰爛的現象,出現這些症狀會覺得十分的不舒服,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護理,讓自己舒服起來,那麼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經驗:

首先,得了日光性皮炎的可以使用冷敷的辦法,這是比較方便的,只要用乾淨的毛巾包住冰塊,然後敷在被曬傷的部位,輕輕的揉揉,每天重複幾次,可以緩解疼痛,或者可以直接用棒冰用毛巾包住冷敷,對於去除初期的疼痛感很有效。

其次,可以使用一些藥來幫助護理,在得了日光性皮炎的部位塗上藥,使用前先進行冷敷下,然後塗上藥,這樣可以更快的減輕日光性皮炎帶來的疼痛感,還能迅速的幫助消腫。

最後,可以使用茶水進行熱敷,泡一些綠茶水,用棉籤沾一些塗抹在日光性皮炎的面板上,茶水不僅可以幫助消毒,殺菌,還能很好的滋養面板,可以減輕面板疾病帶來的不適感,茶水中的鞣酸可以很好的收斂傷口,減輕腫脹,最好一天擦數次,很有效。

透過上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在生活中一些常見的植物水果等也是可以很好的護理日光性皮炎面板的,比如蘆薈,檸檬等,將蘆薈汁塗抹或者使用稀釋的檸檬水塗抹都有很好的收斂效果的,但是想要不被日光性皮炎侵襲,最主要的還是要少曬太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