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傳染遺傳嗎

白血病相信朋友們肯定都聽說過,只是對於這種疾病有不少的朋友都存在一些疑問,那就是白血病傳染遺傳嗎問題現在已經有了答案,下面就請專家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問題。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

白血病傳染遺傳嗎長期的臨床觀察,發現白血病是不會傳染的,但是遺傳的情況還是有的,對於患者家屬應該是給予更多的關心和理解,不要因為擔心傳染而更加的疏遠,這對於病情是很不利的,不利於患者的康復。

白血病傳染遺傳嗎進行白血病家族調查,發現單卵性雙胎中如一人患白血病,另一人患白血病的機會較常人增加5倍,比雙卵性雙胎的發病率高12倍。這說明白血病與遺傳有關,認為某些遺傳物質,染色體發生了突變招致白血病。但決不能認為一個家庭出現了白血病患者,其他成員都要得這個病。

由於病人的心理素質與情緒對其疾病的發生、發展和預後起重要作用,而醫護人員和家屬是最強的心理支持者,應根據病人具體情況運用解釋、疏導、安慰、鼓勵、保證、耐心的傾聽,親切的交談等手段,使病人獲得信心和希望,緩解病人心理壓力和緊張情緒。以上就是家人對白血病患者進行心理護理的原則。

睡覺太晚或經常加夜班會增加患白血病機率。白血病發病率增多與夜晚暴露在燈光下有關係。研究表示,開燈睡覺的人或者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線干擾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在夜晚,光線會使人的生理節奏混亂,抑制褪黑素的正常分泌,而褪黑素的減少與癌細胞生長有關。因此,人們應該注意休息按照生物鐘上床睡覺,並把燈關掉,直到第二天早晨醒來。

總之,要預防就要遠離輻射,化妝打扮有度,合理安排飲食多食一些健康綠色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