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怎麼治療好呢

黃斑病變嚴重影響著人們的身體健康,給人們的生活造成嚴重的威脅。黃斑病變怎麼治療好呢區是視網膜的一個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下面就是詳細為大家解釋一下老年人黃斑病變如何治療最好。

1、全面調節臟腑氣血功能。

肝是人體貯藏血的主要臟腑,喜舒暢調達,最惡抑鬱。怒傷肝,肝失調達,則肝氣橫逆,氣機不暢,血脈淤滯,脾氣主升,主運化。脾與胃互為表裡,彼此相互依賴,相互影響,共同完成人體消化、吸收、運送營養和氣血生化的作用,肺的主要功能是主一身之氣。人體組織臟腑的活動,氣血、津液等的輸布,都依賴肺氣,腎藏精,若腎精耗傷,腎氣虛弱,衝任失調,氣血不和,腎精不充,精失所養,致身體虛弱。易反覆發作的慢性外障眼病及眼底病後期,有退行性變化的內障眼病。治用藥物以溫腎益精行血,調節臟腑氣血,建固澀之功。

2、疏通經絡,改善眼底缺血狀態。

由祛風藥與活血通絡藥組合而成。適用於風邪入絡,血絡瘀阻之證。風亦有內、外之別。外風者,太陽風邪傳入陽明,挾熱而下,內風者,從內而生,厥陰肝木,虛熱生風。

3、扶助正氣,提高新陳代謝能力。

透過扶助正氣,提高骯髒功能活力,延緩人體衰老過程,提高機體新陳代謝能力,解除風熱所致眼病的治法。主要用於外感風熱眼病。如起病突然,胞瞼浮腫,白睛紅赤或黑睛起翳,伴有眼癢眼痛,眵淚並作,羞明怕日,眼閉不開等,間或伴有惡寒、發熱、頭痛、脈浮數等全身症狀。在外感眼病中以外感風熱最為多見,故眼科疏風清熱法應用範圍較廣。如風重於熱,流淚症狀較重,或星翳浮起,可配伍適量的辛溫解表藥使用,以加強祛風止痛、祛風止淚、祛風退翳之功。間有風邪不挾熱而挾寒、挾溼的,證中少見,但不可不注意辨證而靈活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