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可以做手術嗎

肛是肛管,裂是裂開,肛裂是消化道出口從齒狀線到肛緣這段最窄的肛管組織表面裂開肛裂最常見的部位是肛門的前後正中,以後正中為多。肛裂的發病率約佔肛腸病的20%,多以年輕人為主,但肛裂更青睞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那麼肛裂可以做手術嗎?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通常肛裂先保守治療,保守無效,再考慮手術治療。一般新鮮的肛裂,在臨床上均可透過保守治療來達到治癒目的。如今一些新型藥物可治療陳舊性肛裂,如硝酸甘油軟膏、肉毒毒素,可緩解內括約肌痙攣,改善區域性血供。

以下情況適用手術治療:第一、反覆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沒有改善,肛裂不癒合;第二、合併其他併發症,如皮下瘻管、肛管狹窄、各種結締組織外痔、肛竇炎、肛乳頭肥大等,因反覆脫出,需手術治療。所以,手術治療是治療肛裂比較好的一種方法,但並非所有肛裂都需手術治療。

肛裂手術是肛腸科的常見手術,手術操作並不複雜。肛裂做手術前一定要先查明病因,這點是非常的有必要了解的,肛裂病因至今尚未完全認識一致。有肛管上皮損傷說、區域性感染說、內括約肌痙攣說、肛門狹小說、解剖說等。目前多數人認為肛裂的發生發展是多種因素促成的,一般情況是排便用力,肛管上皮損傷,反覆感染形成稜形潰瘍。由於內括約肌持續性痙攣,創口引流不暢,反覆感染潰瘍加深可繼髮乳頭肥大,哨兵痔,肛管痕性狹小,甚至繼發內盲瘻等病變,給手術治療帶來了不同方法。

最後,肛裂做手術只採取用單一方法就會影響治療效果和後遺症發生。肛裂做手術是根據實際的情況而定的,內括約肌痙攣使肛管縮小,創口引流不暢,病灶有潛在的小死腔,在反覆感染的基礎上潰瘍加深,病灶和周圍組織纖維性增生。以上就是關於肛裂可以做手術嗎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