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患者能活多久

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中心抗體這三項呈陽性,它與“小三陽”的差異在於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大家都知道乙肝是傳染性很強的疾病,那麼乙肝大三陽患者能活多久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乙肝大三陽能夠存活多久,要看是什麼年齡段得的乙肝,如果是從嬰兒階段就開始得乙肝,那麼比較難治癒,如果是成年人得了乙肝以後,經過長期的治療,長期的隨訪,經過抗病毒治療,可以存活很長的時間,現在有患者乙肝隨訪一二十年,都可以正常的生活,沒有任何問題。相反有一些患者得了乙肝以後,精神壓力很大,吃不下飯,到處去求醫,使用各種各樣的中藥,反而會導致肝功能的損害,因此應該是非常正確的對待這個問題。只要你能夠遵從醫囑,正確的對待這種疾病,可以存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不管是乙肝的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判斷強弱是另外一個指標HBV-DNA,也就是體內病毒的含量,當這個數值很高的時候說明傳染性很強,當這個數值很低的時候,一般來說傳染性比較弱,除非病毒出現了變異,儘管測不到HBV-DNA,還是有很強的傳染性,當然這是極少數個案,一般來說要看這個指標HBV-DNA。

患了乙肝小三陽以後,如果不及時用藥控制乙肝病毒的複製會轉成乙肝大三陽。患大三陽以後大三陽說明病毒在體內繁殖複製嚴重,會有更強烈的傳染性,對肝臟的損害也比較大。

乙肝大三陽患者的飲食必定要注意。忌食加工食物,要少喝罐裝活瓶裝的飲料,忌辛辣食物,更不要亂用補品,如果補養不當,會使得臟腑功能失調,影響健康,生活中更要戒菸戒酒,確保充足的睡覺。

綜上所述就是對乙肝大三陽患者能活多久的介紹。患上乙肝大三陽以後,心情一定要保持開朗平和,不要過分悲觀,這種病不是絕症,沒有生命危險,是可防可控的,只要經過科學規範的治療,促使病毒指標轉陰,部分患者甚至可以完全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