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離

視網膜脫離根據發生的原因不同分為孔源性原發性、和非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繼發性視網膜脫離,非孔源性視網膜脫離又按期其病因分為牽拉性視網膜脫離和滲出性視網膜脫離。各類的臨床表現、轉歸和治療迥異。

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病因及發病機制高度近視、無晶狀體眼、視網膜格子樣變性以及有眼外傷史等易患視網膜脫離。由於視網膜萎縮變性或玻璃體牽引形成視網膜神經上皮全層裂孔,加之玻璃體對視網膜的牽引,液化的玻璃體經裂孔進入視網膜下形成視網膜脫離。

臨床表現:患者發病初期眼前多有漂浮物、閃光感或幕樣遮擋等症狀,隨著脫離範圍擴大波及到黃斑部,則視力不同程度的下降,直至僅存光感。如未及時手術或手術失敗,可發生程度不等的增生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

診斷:根據患者主訴和眼底視網膜灰白色隆起,可發現視網膜裂孔。治療:應儘早施行視網膜復位術。視力預後與術前黃斑是否脫離、脫離時間的長短密切相關。

青光眼治療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它可以導致不可逆性視力喪失的進行性眼病。目前在發達國家有一半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而在發展中國家中則超過90%的青光眼患者對自己的疾病一無所知,甚至從未聽說過青光眼,因此青光眼的防治已成為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應該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

2、日常生活中,青光眼的治療方法有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有些人認為透過藥物或手術將高眼壓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青光眼就算治癒了。事實上,青光眼僅僅是得到了控制,它還未得到治癒。即使在藥物或手術治療已成功地控制了眼壓後,請眼科醫師進行常規檢查都屬必要。

3、青光眼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除了自身因素外,還會有遺傳因素等多種原因導致病理性眼壓升高,引起視神經損害,視野缺損,視力下降,如不及時治療,最終可導致失明的眼病。雖然各種年齡都可以發生,但以老年人多見,40歲以上的人群發病率逐漸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