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會使人過度嗜睡鼾症有哪些危險併發症

鼾症這個詞語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項症狀。許多人們在睡眠的時候都會出現打呼嚕的現象,不僅影響到了自己的睡眠質量同時還會影響到身邊的親人。那麼,鼾症都有哪些危害呢?會引起哪些危險併發症呢?

鼾症都有哪些危害

1、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可直接導致人體長期缺氧、胸腔負壓增加以及睡眠結構紊亂,並因此造成多系統功能損害,包括心腦血管、呼吸、中樞神經、內分泌、血液系統等,是高血壓、糖尿病、腦血管意外及心肌梗死等疾病的高危因素。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綜合徵還可能引起腦卒中、心肌梗死、動脈粥樣硬化、癲癇發作、痴呆症、精神異常、焦慮、抑鬱、語言混亂、行為怪異、性格變化、幻視、幻聽、呼吸衰竭、夜間哮喘、遺尿、性功能障礙、陽痿、性慾減退、小兒發育延遲等問題。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綜合徵臨床表現複雜多樣,容易被人忽視或誤診。因為病人疲倦、煩悶、焦慮、抑鬱、嗜睡,經常容易被誤診為精神科的疾病,又因為它常常與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冠心病、糖尿病、腎病、癲癇、陽痿等20多種病併發,醫生常常只把它作為後面那些疾病的併發症來治療,自然久治不愈。

2、過度嗜睡: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綜合徵患者發生撞車的風險是健康人群的2至7倍,因疲勞駕駛造成交通事故佔特大交通事故的40%至80%。

鼾症有哪些危險併發症呢?

鼾症的併發症主要為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和腦梗塞。

全國每年與鼾症直接相關的死亡人數為3000人左右。許多研究都表明,大約30%的高血壓患者有鼾症,而鼾症引起的高血壓可達45%至48%,由此可見,在有效治療鼾症後,高血壓患者無疑是獲益最大的人群。冠心病已成為全世界的公害,美國人稱冠心病為時代的瘟疫。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心血管疾病。

而日本一項調查發現鼾症患者患缺血性心臟病的相對危險比為普通人群的1點2至6點9倍,35%至40%冠心病患者的AHI≥10,23點8%的鼾症患者同時患有冠心病。重度鼾症患者中百分之50患有冠心病,近30%的鼾症患者在夜間睡眠過程中出現心肌缺血,尤其是在快動眼睡眠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