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阻止脫髮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頭秀髮,但是現代人的工作壓力挺大的,所以很多人都受到脫髮的困擾,看著自己的頭髮一天天稀少,每個人都很是擔心。那麼有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阻止脫髮呢?這是每位脫髮者所關心的共同問題。為此我曾請教過有關這方面有所研究的醫生,現在將醫生的寶貴經驗講解給大家,希望對脫髮者有所幫助,也希望每位脫髮者都能擁有一頭秀髮:脫髮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每天大概約有50至100根頭髮掉落屬於正常脫落。當臨床上頭髮脫落大於100根,並伴有周身不適、無力等表現時需要去醫院診斷脫髮是否由疾病導致。中醫上講脫髮是因為體內的某些平衡被打亂,如感冒、腫瘤等疾病,影響體內內部平衡導致,此類病人如果頭髮脫落明顯,一定要及時到院就診,及早發現治療。

步驟/方法: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面板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2、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

3、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不用塑膠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注意事項:

對於女性而言,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