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性皮炎症狀治療方法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炎症性面板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覆發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但常在冬季復發或加劇。溼疹性皮炎是一種非常嚴重的面板病,一般在夏季發生率最高。那麼,溼疹性皮炎症狀有哪些,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1、皮炎溼疹的病因非常複雜,簡單的可分為內在因素,還有外在因素。在臨床上有急性、亞急性,還有慢性的表現。比如急性溼疹,多數表現為數粒大、紅色丘疹、丘皰疹,還有一些水皰,伴有明顯的點狀或者小片狀的糜爛、滲液、結痂。亞急性溼疹一般是由於急性溼疹發病而來,表現為紅色的丘疹、斑丘疹,還有鱗屑以及結痂為主。慢性溼疹主要是由急性、亞急性溼疹反覆不愈轉變而來,皮癬為暗紅或者棕紅色的斑丘疹,表面有鱗屑、抓痕等等。出現這種情況,我們要積極的對症治療。

2、溼疹性皮炎因臨床表現較複雜,所以其治療同樣較為複雜。溼疹性皮炎分為急性期、亞急性期和慢性期,急性期臨床表現主要以滲出為主,故治療上應讓其減少滲出,可選擇3%硼酸進行冷溼敷;亞急性期面板滲液減少,可選擇油劑進行治療,慢性期特點是以面板肥厚和苔蘚樣變為主,該階段通常可選擇軟膏或乳膏進行治療。

3、生活方式調理:對於症狀較輕的皮炎患者,可以透過生活方式調理,如改變飲食習慣,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注意清潔面板,避免細菌滋生,適度的參加體育鍛煉等。

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有所瞭解了吧。生活中每個患者的實際情況不同,所以在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需要去醫院做一個系統的檢查,然後確認病情,對症選擇治療方法,這一切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溼疹性皮炎患者除了要謹遵醫囑按時服藥之外,還要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如清淡飲食、注意面板清潔衛生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