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用什麼藥治療

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會引起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的話會轉為慢性中耳炎,這樣會給治療帶來一定的困難。那麼治療中耳炎一般會用什麼藥物呢?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的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在中耳炎早期,應該正確而足量使用一些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控制耳朵炎症的感染,一般在炎症消退後5至7日停藥,早期的中耳炎必須徹底治癒,避免轉化成慢性中耳炎。常見的用藥有青複方新諾明或頭孢菌素類藥物等。

2、鼓膜穿孔前急性中耳炎的治療,殺菌消腫止痛可以用1%至2%酚甘油滴耳,但是在鼓膜穿孔後要馬上停止用藥。

3、鼓膜穿孔後急性中耳炎的治療要先清洗外耳道的膿液,可以用3%的雙氧水或硼酸水,然後用消毒棉籤擦拭,0.3%氧氟沙星滴耳液,等到炎症逐漸消退,膿液減少時就可用0.3%硼酸酒精。

中耳炎用藥前一定要諮詢醫生,遵醫囑用藥,以免造成耳朵更嚴重的損傷。

患者要注意外出採取防護措施,經常佩戴深色眼鏡和太陽傘。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群,白內障的發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球同齡老年人平均發生率的近二倍。外出時戴上一副深色的防紫外線眼鏡和太陽傘,可大大減少紫外光對眼睛晶體的照射量,阻止晶狀體的混濁變性,從而有效地預防白內障的發生或進一步的加重。

家人一定要開導患者放鬆心情,防止人體的水分不足。人體內充足的水分是保證人體進行正常新陳代謝的最基礎條件,這對於老年人來說尤其重要。每天至少喝八杯水以上,保證水分的充足。

人體中眼睛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人體其它部位濃度的三十倍左右。它是維持眼睛晶體生理功能,防止其老化的重要元素。就老年人而言,隨著年齡的增大,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和代謝機能逐漸減弱,對維生素類的吸收和利用下降,晶狀體的維生素含量失衡,久而久之引起晶狀的變性。老年人應該多吃蘋果,橙子,桃子等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