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縮小巨乳 - 醫療美容

抽脂缩小巨乳是在肿胀麻醉下用低负压作为吸脂动力,将肿胀麻醉后乳房部位多余的脂肪组织通过低负压吸出体外。此方法有明显缩小乳房的效果,术后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其术后恢复快,不遗留瘢痕,并发症少,无皮肤坏死,并保留了乳头、乳晕的感觉功能,出血量少,不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等。

  • 标题:抽脂缩小巨乳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胸部-乳房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1.5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久保持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乳房過大,與體形不成比例者。2、乳房過度下垂,乳頭乳暈指向下方者。3、一側乳房較對側顯著增大者。4、因乳房重量過大引起背部、頸部和肩部疼痛者。5、因乳房大小和重量使日常活動受到限制者。

禁忌人群

1、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尚未控制者。2、乳房迅速增大,疑有腫瘤可能,不宜做吸脂整形手術,而要採用徹底切除,並送病理檢查。3、瘢痕體質,過敏體質,對麻醉藥物過敏者。4、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5、乳房組織有炎症或身體其他部位有感染者。6、精神異常者,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7、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血清腫可能與抽吸層次過深,動作太粗暴,術後包紮加壓不當有關。2、感染一般不容易發生感染,但也要注意無菌、無重創操作,避免留下死腔。3、面板缺血、壞死這與抽吸方法不當有關。某一處面板抽吸脂肪太薄,動作太猛造成區域性面板真皮下血管網的破壞,而致面板缺血、壞死。4、區域性凹凸不平與抽吸平面不當,抽吸不均勻有關。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抽脂縮小巨乳的術後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抽脂縮小巨乳術後有明顯效果,其併發症少、手術效果恢復快、出血量少。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變化,如果求美者不注意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可能會造成胸部剩餘脂肪體積增大,術區會相應出現“反彈”。但比其他部位,復胖的程度會輕很多。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0天~3天)傷口處會有少許滲液,腫脹明顯,面板淤青,吸脂部位疼痛;由於術中區域性注射了大量的腫脹液,術後當日外敷料可能被滲透。處理方式:術後次日換藥一次,傷口縫線打結;術後根據醫囑,返院換藥;預防性應用抗菌素3天。2、快速消腫期(4天~6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慢慢消退,輕度疼痛。處理方式:吸脂部位加壓包紮5~7天,去除包紮敷料後,即可沾水;洗浴時均應避免,抽吸區域性的揉搓。3、拆線日(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吸脂部位發癢,組織恢復表現。處理方式:必須24小時帶鋼託胸罩,固定乳房;術後可適當的活動,不主張劇烈的運動或長期臥床休息。5、組織恢復期(16天~30天)效果可觀,不是最終效果,效果越來越好;術後短期內,吸脂的部位可能變硬、稍有不平、膚色加深及出現感覺麻木等情況,這些是正常現象,一般在3個月左右恢復。處理方式:注意鍛鍊,合理飲食,維持體態;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31天~90天)組織恢復期,效果基本穩定。此時可選擇性使用鋼託胸罩時間,保證每天8小時,可以白天穿。

術前注意

1、抽脂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抽脂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抽脂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抽脂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抽脂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準備好適宜的鋼託胸罩。10、如採用全麻或者複合麻醉,術前6個小時禁食禁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