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顛茄貼膏 - 西藥

辣椒颠茄贴膏,西药名。为皮肤科外用药。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及骨骼肌和韧带扭伤拉伤等引起的疼痛。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每片含辣椒流浸膏35mg,顛茄流浸膏3.3mg。

性狀

本品為布質片狀有孔含藥橡膠膏,膏面呈深棕紅色或棕紅色。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風溼性關節炎及骨骼肌和韌帶扭傷拉傷等引起的疼痛。

規格

每片:116mm×95mm(有3mm孔11×7個)。

用法用量

外用。用前先清潔患處,將貼膏撕去蓋襯,貼於患處。每日1次,每次1片,一般情況3-7天為一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偶有區域性面板過敏、刺激反應。

禁忌

1、破損面板、面板病及開放性創傷禁用。 2、對本品及其成份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兒童及過敏體質者慎用。 2、本品貼後有灼熱感,撕下後一小時內請勿洗熱水澡。 3、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4、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5、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消炎鎮痛藥。辣椒流浸膏的主要成份辣椒素具有擴張毛細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加速致痛物質的代謝,從而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顛茄流浸膏的主要成份莨菪鹼對痙攣的體表小血管及毛細血管平滑肌有解痙功能,對止痛有輔助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室溫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