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老年人應該如何補鈣

鈣元素要正常補充,才可以更好的吸收,在補鈣時要注意多吃醋,醋與食物中的鈣能產生化學反應,有利於吸收。另外平時要注意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補充時注意食物中鈣磷的比例。補鈣的時間也要正確,晚上吸收更好,最後要注意多曬太陽,有利於鈣元素的吸收。

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所以當下大家都很關注老年人的生活,身體。很多的老年人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比如缺鈣,這樣就容易導致出現腰痠,或者是關節痛的情況,所以要及時的補充鈣元素,那麼平常老年人應該如何補鈣?
1、補鈣時莫忘吃醋
因為鈣和很多的酸性食物中會產生化學反應,既溶於水又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醋酸鈣。因此,建議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醋,如吃糖醋排骨、糖醋魚。
2、吃富含鈣的食物
面對缺鈣,飲食調整很有效。在日常飲食中,要多吃一些牛奶和奶製品、豆製品、堅果、肉類和蛋類、蔬菜、水果和乾果、海鮮等等。
3、注意食物中鈣和磷的比例
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常受其他成分的影響。在食品中,鈣和磷的比例在這個範圍內,要多吃一些水產品,促進鈣的吸收。
4、晚上補鈣效果好
晚上最需要鈣,而鈣是最容易吸收的,所以補鈣可以晚上補充。由於夜間入睡後不進食物,但是人體血液中仍需要一定數量的鈣,這樣就容易從骨骼中索取。所以要注意在晚上進行補充,有利於吸收,可以每天晚上喝一杯溫牛奶,要選擇純牛奶,補鈣效果好,也可以有利於健康。
5、多曬太陽
補鈣還需要多曬太陽多運動,為了更好地吸收鈣,還應配合補鈣做些輔助工作。一種7-脫氫膽固醇存在於面板中,透過來自太陽的紫外線將其轉化為維生素D,紫外線透過肝臟、腎臟,然後以維生素D的活性形式發揮作用。因此,尤其老年人要注意多曬太陽,平均每天曬一小時,而9 - 10點的陽光最適合人體的舒適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