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會變肝癌嗎

大三陽有可能會發展到肝癌。如果患病後能積極治療,大三陽變肝癌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患病後治療不積極、不能戒菸戒酒、飲食不合理、情緒不穩定、生活不規律等,就會增加肝癌的發病率。

大三陽是進行乙肝兩對半檢查的一種結果,一般出現大三陽時,就表明身體中的病毒複製比較活躍,此時不但具有很強的傳染性,而且病毒對肝臟的損害也非常嚴重。有些患者檢查出大三陽後就會非常的悲觀,覺得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肝癌,那麼,大三陽會變肝癌嗎?
一、大三陽會變肝癌嗎
大三陽有可能會發展成肝癌,具體要看治療的措施,日常生活中的護理等。如果出現大三陽後不治療,導致病情進一步加重,導致肝損傷嚴重就可能會出現肝癌;如果能嚴格遵醫囑積極治療,消滅體內的病毒數量,抑制病毒的活躍性,就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惡化,這時候出現肝癌的可能性就會非常小。
二、大三陽變肝癌的誘因
1.治療不積極
有些患者覺得大三陽病情較輕,所以對這種疾病往往不重視,根本就不會去治療;即使去治療,當症狀緩解後就會自行停止用藥,這樣都會導致大三陽病情越來越嚴重,體內病毒數量日漸增多,肝損傷就會越來越嚴重,最終會發展成肝癌。
2.不能戒菸戒酒
患有大三陽後必須嚴格戒菸戒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需要經過肝臟代謝,這些有毒物質會加重肝臟負擔,損傷肝功能,所以如果患者依然大量的抽菸喝酒,時間長了也會誘發肝癌。
3.飲食不合理
經常吃辛辣、油膩食物時也會加重肝臟負擔,大三陽患者的肝功已經受損,如果還經常吃這樣的食物,也會增加肝癌出現的機率。
4.情緒不穩定
中醫認為怒傷肝,如果大三陽患者經常生氣、發怒、心情不好,也會導致肝臟受損加重,時間長了就可能會出現肝癌。
5.生活不規律
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是肝臟解毒的時間,如果經常熬夜,影響肝臟的正常工作。導致體內毒素增加,會讓大三陽轉肝癌的機率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