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怕冷怕熱是什麼原因

牙齒怕冷怕熱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蟲牙,只要達到中齲,才會對冷熱酸甜比較敏感。此外,牙周炎時間長了,會導致牙根暴露,這是也會使牙齒怕冷怕熱。不正當的刷牙方法,經常橫著刷牙,會把牙齒刷出一條溝,使牙本質暴露出來,會引起牙齒怕冷怕熱。其次,不良的口腔習慣也會導致牙齒怕冷怕熱。

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吃點甜的或是酸的,牙齒就會痛;夏天吃點冰棒牙齒也會痛。這個牙齒受不了熱受不了冷,也受不了甜,受不了酸的,這感覺到是什麼也不能吃了。有的時候刷牙用涼水也會牙痛。那麼,牙齒怕冷怕熱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一般是牙本質敏感,牙齒敏感是牙齒受損的一個訊號,牙齒的最外層是堅硬的牙釉質,如果這層受損,質地稍軟的牙本質層暴露在外,就會感覺很敏感。導致牙釉質受損最常見的原因包括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橫刷牙等因素導致牙頸部楔狀缺損,咬合面磨損、胃酸反流或長期喝碳酸飲料導致的酸蝕,以及齲齒和隱裂。
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特別是有牙齒磨損,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要用溼水刷牙,可防止疼痛;茶水中有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如果吃過冷或是過熱的食物,或是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
常用脫敏或防酸牙膏刷牙,這兩種牙膏中含有氟,氟的作用抗酸,防齡,止痠痛。用大蒜頭磨擦止痛,像牙齒嚴重受損,而且疼痛明顯的,可以使用生大蒜,用其來擦疼痛區,每天1—2次,一週左右疼痛會消失。
牙齒過敏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它對於冷熱酸甜都非常的敏感,所以一旦接觸這些東西牙齒就能痛。為了防止牙齒過敏的情況,平時一定要注意刷牙的方法,用牙刷要上下刷,而不能橫刷,還要注意選擇對牙刷與牙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