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子宮出血怎麼治療

異常子宮出血是臨床常見的症狀,如何治療是分病因的,不同因素引起的異常出血,它們的治療方案也有差別。比如子宮內膜息肉和嚴重的子宮肌腺症需要進行手術,而症狀輕的子宮肌瘤、全身凝血功能障礙患者多服藥治療。

很多女性除了每個月正常週期性的子宮出血之外,常常還會出現月經淋漓不盡、經血量過多、月經期延長的情況,這些是不正常的現象,屬於異常子宮出血。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等疾病都會引起它的出現。那麼,女性異常子宮出血怎麼治療?
一、異常子宮出血怎麼治療
異常子宮出血是臨床上很多婦科疾病發作時都會出現的症狀和體徵,所以要想治療本病需要找到病因,然後再製定治療方案。
二、不同疾病引起異常子宮出血的治療方案
1.子宮內膜息肉
長期異常子宮出血如果確診是子宮內膜息肉引起的,一般進行手術治療,臨床上多是在腹腔鏡下摘除息肉,術後要進行病理檢查。
2.子宮肌腺症
如果患者症狀較輕可以不進行手術,但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常用的藥物是促性腺激素釋放激動劑。很多女性還沒有生育就患有子宮肌腺症時,可以在服用促性腺激素釋放激動劑半年後再接受輔助生育技術治療。一旦患者病情較重,長期經過藥物治療無法緩解症狀時,可以進行子宮切除術。
3.子宮肌瘤
很多已經完成生育的女性患有子宮肌瘤最常見的症狀是月經增多,這類患者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藥來緩解症狀。其次也可以服用促性腺激素釋放劑來使肌瘤縮小,一旦肌瘤縮小或者患者的出血症狀改善之後,可以進行輔助妊娠治療。不過一些患者已經沒有生育要求,而且肌瘤的存在已經嚴重影響子宮形態,這時可以進行子宮肌瘤剔除術。
4.全身凝血功能障礙
這類患者在婦科方面需要進行藥物治療,通常採用的是大劑量高效合成的孕激素,這樣能夠緩解子宮內膜萎縮的症狀,同時也可以根據患者的病情服用丙酸睪酮,進而減輕盆腔器官充血癥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