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靜脈孔腫瘤怎麼辦

頸靜脈孔腫瘤主要包括頸靜脈球瘤、神經鞘瘤和腦膜瘤。如果是頸靜脈球瘤,則可以採取放射治療和手術治療;神經鞘瘤一般是進行手術治療,手術過程中需要磨除部分內聽道的後壁;如果是腦膜瘤,則需要採取手術治療,輔助化療或放療。

頸靜脈孔腫瘤是比較嚴重的疾病種類,其中主要包括頸靜脈球瘤、神經鞘瘤和腦膜瘤。所以患病後首先需要查出病因,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治療,這樣治療起來會更加容易,而且效果也會更好,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可能會使病情加重,引發更嚴重的後果。那麼,得了頸靜脈孔腫瘤怎麼辦呢?
一、頸靜脈球瘤的治療方法
1、放射治療
(1)單純放射治療
單純放射治療比較適合年齡比較大,身體比較虛弱的患者使用,如果本身就有其他嚴重的臟器疾病,無法承受手術打擊,也可以採取這種治療方法。
(2)術前放射治療
如果患者腫瘤比較大,而且手術過程中出血的情況比較多,進行單純的手術切除會比較困難,則可以採取術前放射治療,這樣可以使腫瘤縮小,更有利於手術切除。
(3)術後放射治療
如果手術後腫瘤還有殘留且附著在頸內動脈上,則需要採取術後放射治療,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殘留在體內的腫瘤。
2、手術治療
患上該疾病後,大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手術治療,在手術治療之前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根據患者個人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主要是切除腫瘤,手術過程中具有一定的風險,部分患者在做完手術後可以治癒。
二、神經鞘瘤的治療方法
如果是神經鞘瘤,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對於比較小的腫瘤可以在咽部進行;比較大的腫瘤,則需要從頸部途徑或咽部途徑聯合摘除,這也是治療該疾病的首選方法。手術過程中需要磨除部分內聽道的後壁,這樣可以達到腫瘤全切除的目的。
三、腦膜瘤的治療方法
腦膜炎患者首選手術治療,如果腦膜瘤不能有效的手術切除或手術後還有殘留的腦瘤組織,則需要進行放射治療。如果是非典型或惡性的腦膜瘤,則可以採取化療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手術切除且輔助化療,仍然無法控制腫瘤,則可以使用一些抗雌激素的藥物抑制腦膜瘤的進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