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位性低血壓的測量方法有哪些

體位性低血壓可以透過測量的方法來判斷患者可以以平臥位測量10分鐘以後變為站立位再測量,如果收縮壓較平臥位時下降20mmHg,或者舒張壓下降10mmHg,就屬於是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的患者平時會出現臉色發黃,血絲也會瞬間消失,噁心想吐的感覺,這時就可以進行監測,平時要注意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加鍛鍊。

很多人會因為身體姿勢的轉變會導致頭昏眼花,比如長時間的坐著或是蹲著,突然起身的時候就會由於腦部供血不足,出現頭暈嘔吐等現象,這些是體位性低血壓而引起的,所以平時要注意監測好血壓。那麼,體位性低血壓的測量方法有哪些?
對於體位性低血壓測量方法主要就是平臥位的時候測量,然後10分鐘以後變為站立位再測量,如果收縮壓較平臥位時下降20mmHg,或者舒張壓下降10mmHg,就屬於是體位性低血壓。它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當然也有一些病理性的原因,比如脊髓疾病、內分泌紊亂,再一個有可能是服用一些不良的降壓藥物導致的這種情況。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治療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有這種情況的患者,一般臉部都會變的很黃,臉上的血絲也會瞬間消失,再之後就會出現頭暈目眩,噁心想吐的感覺,還有一點就是長期凍著的人,腿部會有發麻的情況,不能正常站立,只要出現這種症狀,很大的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引起。發現自己有這些異常時,一定要及時的休息,可以檢測一下血壓,因為很多情況也不能很確定就是體位性的血壓,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而導致的這種情況,如果感覺自己很可能是這種情況的話,不如到醫院去做一個更深入的檢查。
定要少吃那些油膩的食物,在平時要多加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促進血液的迴圈,使自己身體的體質變得更好,這樣也可以減少體位性低血壓情況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