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粘膜粘連怎麼治療

腸粘連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腸管與腸管之間,腸管與腹膜之間,腸管與指導腹腔內臟器之間發生的不正常粘附。從粘連特徵來講有膜狀粘連和索帶狀粘連兩種情況,從粘連的本質來講有纖維蛋白性粘連和纖維性粘連兩個型別。從病因學來講,粘連的形成除了先天原因之外,不外乎損傷或炎症兩種因素。

治療致力粘連性腸梗阻,重要的是要區別是單純性還是絞窄性,是完全性還是不完全性。所以對單純性腸梗阻、不完全性梗阻特別科研是廣泛性粘連者,一般選用非應用手術治療,中藥治療組織可用複方大承氣湯。有效治療腸粘連1、藥物治療,目前尚無鬆解腸粘連的藥物,藥物僅起到對症治療作用。2、及時禁食,當腹痛較重且腹平片已有氣液平時,為了保證患者的營養充足、身體健康。最好選擇住院治療,及時禁食、靜脈補液、開塞露和肥皂液灌腸治療。嚴重的腸梗阻者需要放置胃腸減壓管抽出胃液腸液才能好轉,大多數腹痛數日內好轉,複查腹平片氣液平消失後可恢復進食。

腸粘連的症狀:1、輕度患者的腸粘連,輕度的腸粘連一般沒有什麼外在的症狀表現,只會在偶爾的進食之後會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2、中度患者的腸粘連,中度的腸粘連患者不僅會出現腹部疼痛的情況,還會有排氣不暢、大便乾燥的情況發生,這是因為腸粘連的病人因為腸內受到阻礙,不能夠讓氣體和糞便排出的原因。3、重症患者的腸粘連症狀表現,如果腸粘連病人出現大便乾燥,則多數已屬於重症型患者。輕者兩三天便要大便一次,重者則要一週大便一次,每次排便十分困難,必須藉助通便藥才能完成。大便的長期滯留,易引起粘連性腸梗阻,並造成腸壞死,以致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