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慢性蕁麻疹是指由各種因素致使面板、黏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組織內水腫,病程超過6周者稱為慢性蕁麻疹.病因常不確定.臨床表現為患者不定時地在軀幹、面部或四肢發生風團和斑塊.發作從每日數次到數日一次不等.

慢性蕁麻疹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口服藥物進行治療。慢性蕁麻疹的病因不易發現,發病機制較為複雜,因此單純抗組胺藥物不能控制,可以根據病情同時加用其他藥物,具體用藥和用法應該到醫院就診,尋求幫助。

急、慢性蕁麻疹的區別主要是在病程長短上有區別,急性蕁麻疹病程在2個月之內,而慢性蕁麻疹最新的定義是蕁麻疹反覆發作超過6周以上就定為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的病因跟吃東西、藥物、吸入物、物理因素、精神因素,甚至自身免疫因素都有關係。特殊的慢性蕁麻疹,叫自身免疫性蕁麻疹,它也是一個慢性的過程,而它跟食物、吸入物、感染沒有太明確的關係,是自身抗體透過與高親和性IGE受體相結合,啟用肥大細胞和嗜酸性粒細胞,釋放炎症介質而引起面板的風團,出現瘙癢。自身免疫性的蕁麻疹與一般的慢性蕁麻疹在皮疹上有差異,其風團持續的時間更長,瘙癢的症狀更重,這種蕁麻疹多半都預示著有一些系統性的疾病,如紅斑狼瘡、乾燥綜合徵、甲狀腺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存在。如果能找到病因,祛除病因是最好的治療本病的方法。但是大多數情況下病因很難找到,這也是病程常遷延不愈的原因。

慢性蕁麻疹在沒有發作時,要保持好良好的種情緒,人體在免疫力降低時,就會更容易發生過敏。因此,生活中應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在飲食上要清淡飲食,注意飲食的節制,來預防蕁麻疹的發作。蕁麻疹是面板對外界刺激後的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通常因過敏引起。生活中一些食物、藥物,甚至空氣中的塵埃、花粉、柳絮等的過敏都可以誘發蕁麻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