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要注意什麼飲食方式

如果患者經過醫院一系列的診斷以後,發現自己的高血壓病情比較嚴重,那麼僅僅依靠藥物進行控制,還是不足以治好高血壓的,專家指出,高血壓患者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方式,這樣在用藥治療高血壓的過程中,藥物就能迅速發揮作用。

高血壓要注意什麼飲食方式

首先,高血壓患者的飲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食物如澱粉、玉米。

其次,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魚等。多吃海魚,海魚能降低血漿中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此外吃海魚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益。

第三,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克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第四,多吃土豆、茄子、海帶、萵筍等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克以下。

第五,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以上就是“高血壓要注意什麼飲食方式”的介紹,如果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把高血壓治好,是需要花費一定的精力的,特別是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而言,患上了高血壓,將會影響患者日後的生活,所以患者絕對要重視對高血壓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