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子宮肌瘤怎麼治

子宮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也是人體中最常見的腫瘤之一,又稱為纖維肌瘤、子宮纖維瘤。由於子宮肌瘤主要是由子宮平滑肌細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纖維結締組織作為一種支援組織而存在。子宮肌瘤的臨床症狀:月經多或不規則出血,下腹包塊,疼痛、白帶增多等。子宮肌瘤的危害:子宮肌瘤可影響生殖、迴圈系統功能,對女性身心造成損害。需要做B超、診斷性刮宮、宮腔鏡檢查、腹腔鏡檢查、血常規檢查、婦科檢查、CT、MRI。

子宮肌瘤的日常護理:防止過度疲勞,經期尤須注意休息。子宮肌瘤患者應該保持外陰清潔、乾燥,內褲宜寬大。定期作婦科檢查和B超檢查。飲食調理:多吃一些芝麻、瓜子和花生這些富含營養的乾果類食物;少食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就餐定量定時;多吃綠色的蔬菜、雞蛋、水果和瘦肉等等,堅持多吃低脂肪的食物;多吃豆類和玉米等五穀雜糧。

平時,要注意控制情緒,少生氣,有規律的工作和休息模式。有三樣東西建議大家少吃,分別是:補氣血的食物。蝦蟹、胡椒等發物。寒涼的食物,這些都會增加增長速度,所以不能吃,直接幫助縮小和預防。還建議適當運動: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學會自我調節,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避免不良生活情緒對自己的影響。

子宮肌瘤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症狀有無,肌瘤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數目,造成子宮的變形情況,是否保留生育功能及病人的意願等因素而定。藥物治療的根據在於,子宮肌瘤為性激素依賴性腫瘤,故採用拮抗性激素的藥物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