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鞘膜積液採用中醫治療有效嗎?

睪丸鞘膜積液是臨床常見的男性疾病,因為鞘膜積液超過正常數值,就會給患者的身體造成很嚴重的影響,如不能及時有效的得到治療,還會引發更為嚴重的併發症,因此早發現早治療是擺脫疾病困擾的關鍵,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中醫如何治療鞘膜積液的方法.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中藥方劑之一、多味真武湯

組成:附片(先煎20分鐘)、雞血藤各30克,白朮、茯苓、桂枝、赤芍各12克,生薑3片,烏藥、檳榔各15克.荔枝核、橘核各18克。

製法:水煎取藥汁。

功效:溫陽散寒,除溼利水。

用途:適用於睪丸鞘膜積液,屬陽虛水溼內停型:症見睪丸腫脹疼痛,小便自清,形寒肢冷,舌質淡、微紫暗,苔薄白而潤、根部白膩.脈弦滑。

用法:口服,每日1劑。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中藥方劑之二、水疝洗方

組成:枯礬15克,五倍子15克,肉桂9克.冰片2克。

製法:把以上前3味加水1000克,小火煎煮30分鐘,取汁加入冰片,備用。

功效:散寒燥溼.收斂消腫。

用途:適用於睪丸鞘膜積液。

用法:待藥液溫度不燙面板時將陰囊放入藥液內浸洗,將陰囊全部浸泡在藥液中每次30分鐘,每日2次.每日1劑。輕者可同時配服五苓散,重者內服禹公散。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的中藥方劑之三、黃芪荔枝核湯

組成:生黃芪45克,荔枝核、烏藥、橘核、茯苓各25克,小茴香、黃柏、苦參、滑石各15克,紅花、莪術、王不留行各9克。

製作:水煎取藥汁。

功效:補虛通絡.利水消腫。

用途:適用於睪丸鞘膜積液,症見陰囊腫脹,墜脹明顯,活動不便。

用法:口服,每日1劑。

以上我們向大家介紹了睪丸鞘膜積液採用中醫治療的方法,鞘膜積液是嚴重影響男性患者身體的一種疾病,早治療早發現才能儘早讓患者擺脫疾病困擾。中醫治療在我國應用廣泛,因效果明顯對身體的副作用小,因此受到廣大患者的歡迎,你向我們向大家提供的幾種藥方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