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早發現

近年來,前列腺癌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疾病之一,它給男性朋友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困擾。早期前列腺癌通暢沒有症狀,但腫瘤侵犯或阻塞尿道、膀胱頸時,則會發生類似下尿路梗阻或刺激症狀,嚴重者可能出現急性尿瀦留、血尿、尿失禁。骨轉移時會引起骨骼疼痛、病理性骨折、貧血、脊髓壓迫導致下肢截癱等。為了減少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我們應該對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狀有一定的瞭解。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泌尿外科李奇

一、排尿障礙。前列腺癌患者會出現排尿困難、尿流變細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長、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感等症狀,嚴重時還可發生尿滴瀝及尿瀦留。

二、疼痛。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會出現腰部、骶部、臀部、髖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經痛等症狀。

三、轉移症狀。在前列腺癌患者中轉移很常見。大約有1/3甚至2/3的患者在初次就醫時就已有骨轉移或淋巴轉移。

四、全身症狀。由於疼痛影響了飲食、睡眠和精神,經長期折磨,全身狀況日漸虛弱,消瘦乏力,進行性貧血,惡病質或腎功能衰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