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樣治療甲亢

患有甲亢的人很多,這種疾病的發病率也很高。對於想要生寶寶的婦女來說,患有甲亢能不能懷孕呢?從優生伏育的角度來說,甲亢女性不適合急於懷孕。因為在甲亢治癒之前,懷孕會加重病人的身心負擔,影響其身體的康復。而且患有甲亢的孕婦特別容易流產,導致胎兒早產和異常。而一旦懷孕,這類人群患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機率比普通人要高許多,還可能誘發甲狀腺危象,威脅病人生命。並且在治療甲亢過程中,有些藥物還會對胎兒產生影響。所以,等治癒了甲亢,再懷孕也不遲。

如果甲亢病人已經懷孕了,一般醫生會主張孕婦進行人流。但對於一些想要孩子不想中止妊娠的孕婦就必須定期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好甲亢的治療及孕期的保健工作。甲亢病人懷孕後治療方法應該略有調整,保證胎兒的健康,另外孕期甲亢在飲食上也應該注意低碘、高能量、高蛋白,在保證營養均衡的同時,避免因為飲食不當而加重甲亢。

孕婦甲亢怎麼治療呢?

1、嚴格做好圍產期監護:從妊娠、分娩到產後這一階段,稱為圍產期,在這期間要做好:

①定期檢查血中甲狀腺激素,使之保持在正常稍高的水平,如其值正常可少用或不用藥。避免各種感染,如有感染及時治療。

②分娩前後要在婦產科和內分泌科醫生監護下住院觀察,如有甲亢危象先兆及早處理。

③注意甲亢妊娠早期症狀加重,中晚期減輕,產後2~6個月復發加重的規律,加強監護治療。

2、抗甲狀腺藥物的選擇:孕婦患有甲亢應該怎麼辦?已懷孕的甲亢婦女,應及早請內分泌專科醫生指導用藥,調整好藥物劑量。

3、孕期甲亢患者產後暫不哺乳,以防藥物經乳汁影響嬰兒。

甲亢婦女懷孕是危險的,對母嬰均不利。如果孕婦在妊娠期間必須服用抗甲狀腺藥物,這樣會抑制胎兒的甲狀腺功能,因而造成胎兒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甲低),導致出生後的呆小症。如果特殊因素輕症甲亢患者必須在甲亢未治癒前妊娠,必須在婦科專家的指導下進行。並隨時做好人工流產的準備。

需要提醒的是,曾經患有甲亢的孕婦,在懷孕後一定要加強對於甲亢的預防,嚴格按照一定的治療事項進行。如果在懷孕期間已經得了甲亢,就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合理的治療方法,以儘可能不傷害胎兒為宜。最關鍵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無論結果怎樣,要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