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做哪些檢查確診

專家說這幾年隨著空氣汙染越來越加重,鼻咽癌的發病率不斷的上升,因此在生活中大家應多瞭解一些有關鼻咽癌的常識,對早期發現和診斷有很好的幫助,那麼診斷鼻咽癌時都需要做哪些檢查呢?這很很多人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⒈纖維鼻咽鏡檢查進行纖維鼻咽鏡檢查可先用1%麻黃素溶液收斂鼻腔粘膜擴張鼻道。再用1%地卡因溶液表面麻醉鼻道,然後將纖維鏡從鼻腔插入,一面觀察,一面向前推進,直到鼻咽腔。本法簡便、鏡子固定好,但後鼻孔和頂前壁觀察不滿意。

⒉前鼻孔鏡檢查鼻粘膜收斂後,經前鼻孔鏡可窺到後鼻孔和鼻咽部,能發現侵入或鄰近鼻孔的癌腫。

⒊頸部活檢對已經鼻咽活檢未能確診的病例可進行頸部腫塊活檢。一般均可在局麻下進行,術時應選擇最早出現的硬實淋巴結,爭取連包膜整個摘出。如切除活檢確有困難,可在腫塊處作楔形切取活檢,切取組織時須有一定深度,並切忌擠壓。術畢時術野不宜作過緊過密的縫合。

⒋間接鼻咽鏡檢查方法簡便、實用。應依次檢查鼻咽的各壁,注意鼻咽頂後壁及兩側咽隱窩,要兩側相應部位對照觀察,凡兩側不對稱的粘膜下隆起或孤立性結節更應引起注意。

⒌細針穿刺抽吸這是一種簡便易行,安全高效的腫瘤診斷方法,近年來較為推祟。對疑有頸部淋巴結轉移者可首先使用細針穿刺取得細胞。

以上介紹的是鼻咽癌的檢查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專家說在正規的醫院都能做鼻咽癌的檢查,如果透過檢查被診斷為鼻咽癌,患者也不要恐懼,隨著醫學水平的不斷髮展,對於早期鼻咽癌的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