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患者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如何科學治療宮外孕疾病患者呢?面對宮外孕疾病的發生,宮外孕疾病患者的生活變得束縛和拘束起來。考慮到宮外孕疾病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況,許多事項都是他們需要遵守的。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宮外孕疾病患者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異位妊娠,即宮外孕,係指受精卵受某些因素的影響,在子宮腔以外的部位,如輸卵管、宮角、腹腔、卵巢等處著床發育。其中以輸卵管妊娠佔95%,其次為腹腔妊娠。因妊娠著床部位狹窄、壁薄,不能充分擴張,無法適應孕卵生長髮育,使胚胎易穿過壁管,破壞血管造成大出血。異位妊娠發病急,病情重,處理不當可危及生命。因此,處於育齡時期的婦女對如下幾種情況應注意區分:

停經:多數病人在發病前有短暫的停經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絨毛組織所產生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維持子宮內膜,或因發病較早,可能將病理性出血誤認為月經來潮,認為無停經史。

腹痛:為輸卵管妊娠破壞時的主要症狀,其發生率在95%,常為突發性下腹一側有撕裂樣或陣發性疼痛,並伴有噁心嘔吐。刺激膈肌時可引起肩胛部放射性疼痛,當盆腔內積液時,肛門有墜脹和排便感,它對診斷宮外孕很有幫助。

陰道不規則出血:多為點滴狀,深褐色,量少,不超過月經量。陰道出血是因子宮內膜剝離,或輸卵管出血經宮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陰道出血者,常為胚胎受損的徵象。只有腹痛而無陰道出血者多為胚胎繼續存活或腹腔妊娠,應提高警惕。

暈厥與休克:是腹腔內急性出血和劇烈疼痛所致。出血愈多愈快,其症狀出現愈迅速愈嚴重。可引起頭暈、面色蒼白、脈細、血壓下降、冷汗淋漓,因而發生暈厥與休克等危象。

如發現上述症狀,家人應及時護送醫院治療,以免耽誤搶救時機。

宮外孕疾病患者的急救方法就如我們上文所說的那樣,大家應該已經知道這些急救方法都具有很好的效果,大家一定要進行科學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