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外傷後遺症有哪些

在生活中,人們有時候會因各種意外而受傷,其中腦部受傷也是其中的一種,那腦外傷後有哪些後遺症呢,我們來了解一下。

腦外傷後遺症包括大小便失禁、步態不穩、反應遲鈍、頭痛、神經過敏、注意力集中障礙、記憶力減退、頭暈、失眠、疲勞等症狀。而神經系統檢查並無異常,神經放射學檢查亦無陽性發現。如果這一組症狀在腦外傷後3個月以上仍持續存在而無好轉時,則為腦外傷後綜合徵。通常這類病人多為輕度或中度閉合性顱腦外傷,沒有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

腦外傷表現有:

腦外傷失語:失語是指大腦皮質語言中樞受損後,導致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喪失。語言障礙有多種表現形式。一個人可以僅失去理解書面語言的功能(失讀),而另一個人可能無法回憶或說出某物體的名稱(命名性失語),有的命名性失語患者不記得物體正確的名稱,而有的人知道這個詞卻無法表達出來。構音障礙是指不能清晰和準確地發音。

腦外傷失認:失認是一種少見症狀,能看見或感知某物體但不能把它與該物體的作用和功能聯絡起來。失認患者不能辨認熟悉的面孔或一些普通的物體如勺子或鉛筆,儘管他能看見也能描述這些物體。

腦外傷後癲癇:外傷後癲癇是指腦外傷以後發生的癲癇。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的異常放電引起,10%的嚴重腦非貫通傷和40%腦貫通傷患者發生癲癇,可以在腦外傷後數年才出現。發作型別與異常放電起源的部位有關。

腦外傷病人飲食以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如魚,瘦肉,雞蛋,蔬菜,水果等)為宜。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可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