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瀦留治療方法

尿瀦留是指膀胱內充滿尿液而不能正常排出。按其病史、特點分急性尿瀦留和慢性尿瀦留兩類。急性尿瀦留起病急驟,膀胱內突然充滿尿液不能排出,病人十分痛苦,常需急診處理,慢性尿瀦留起病緩慢,病程較長,下腹部可觸及充滿尿液的膀胱,但病人不能排空膀胱,由於疾病的長期存在和適應痛苦反而不重,發生尿瀦留怎麼辦呢?下面介紹尿瀦留的治療方法。

一:發生尿瀦留以後,最佳的治療方法是引流尿液。發生尿瀦留,第一步要進行留置導尿管引流膀胱裡的尿液,如果說膀胱裡面瀦留的尿液比較多的時候,不能一下子放光,以免腹內壓突然的下降引起這個低血壓暈厥。如果前列腺增生比較嚴重,或者尿道狹窄比較嚴重的時候陰莖留置導尿失敗的時候怎麼辦?要行從恥骨上,行膀胱造瘻術,在下腹部裝一根引流管,這個尿液從這個下腹部引出。二、進一步解決梗阻的原因,也是治療的一個必不可少的步驟。無論是留置導尿還是膀胱造瘻術,只是暫時性的解決尿瀦留的問題。有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瀦留,我們對前列腺要進行這個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有尿道狹窄引起的這個尿瀦留,我們要進行尿道擴張或者行尿道狹窄切除端端吻合術。三、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瀦留,我們還要藥物治療。留置導尿管3到7天,同時口服α受體阻滯劑3到7天,這樣撥除導尿管的成功率高。

病人及家屬注意飲水的計劃性,不能1次攝入過多水分,防止誘發尿瀦留;但也不能因為尿瀦留而限制飲水,否則可能加重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等併發症。另外病人要定期隨訪,積極治療引起尿瀦留的原發病,避免疾病進展引起腎功能損害等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