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脫垂的常見病因

直腸脫垂的常見病因,直腸脫垂為常見疾病,直腸脫垂為直腸黏膜、肛管、直腸全層和部分乙狀結腸向下移位而脫出肛門外的一種疾病。下面我們看下直腸脫垂的常見病因。

1、盆底組織軟弱。老年人肌肉鬆弛,女性生育過多和分娩時會陰撕裂,幼兒發育不全均可致肛提肌及盆底筋膜發育不全、萎縮,不能支援直腸於正常位置。

2、長期腹內壓力增加。如長期便秘、慢性腹瀉、前列腺肥大引起排尿困難、慢性支氣管炎引起慢性咳嗽等因素,均可致直腸脫垂。

3、解剖因素。小兒骶尾彎曲度較正常淺,直腸呈垂直狀,當腹內壓增高時直腸失去骶骨的支援,易於脫垂。某些成年人直腸前陷凹處腹膜較正常低,當腹內壓增高時,腸襻直接壓在直腸前壁將其向下推,易導致直腸脫垂。

直腸脫垂的常見病因,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直腸脫垂的檢查確診有了瞭解吧。專家說各種年齡層均可發病,但多發於幼兒、老年人、久病體弱及身高瘦弱者。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