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胰腺癌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胰腺癌是人們最擔心的一種癌症,因為這個病治療起來非常困難,只能儘可能的治療胰腺癌疾病,阻止疾病進一步的發展,一般現在治療胰腺癌的方法是手術治療、藥物治療等等,那麼治療胰腺癌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呢?下面我們針對此問題進行具體介紹。

手術切除:胰腺癌的治療以手術治療為主,但相當多的病人就診時屬中晚期而無法作根治性切除。胰頭癌的手術切除率在15%左右,胰體尾部癌的切除率更低,在5%以下。胰腺癌手術治療的常用術式有以下幾種。

1、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是胰腺癌的首選根治性切除術式,由Whipple在1935年首創。雖在以後的50年間不少學者在關於切除後消化道重建方面作了許多改革,但至今仍習慣地把胰十二指腸切除術簡稱為Whipple術。適應症是對一般狀態好,年齡70歲,無肝轉移,無腹水,癌腫末浸潤周圍血管的胰頭癌,均適於行PD。

2、全胰切除術:適應症為癌波及全胰,無肝轉移及腹膜種植者為全胰切除術的絕對適應症。全胰切除術的優點,除了徹底切除胰內多種病灶外,還使清除胰腺周圍淋巴結更為方便和徹底。全胰切除術後不再存在胰-空腸吻合,可完全避免胰瘻的產生。但全胰切除術後也有不少問題,可發生繼發性糖尿病及消化吸收障礙,終生需要應用胰島素及消化酶治療,故應嚴格掌握其適應症。因此,行TP時不能只憑胰腺病變區域性情況來決定,更重要的是要考慮到胰腺癌病人對疾病的認識程度,胰腺癌病人及家屬對術後出現糖尿病是否充分理解,能否自行注射胰島素,家屬能否協助管理糖尿病,以及經濟狀況等,只有具備上述條件才能決定行TP。

3、胰體尾部切除術:適應於胰體尾部癌無轉移者。連同脾臟、胰體尾部腫瘤及周圍淋巴結一併切除。手術操作簡單、手術併發症少、手術死亡率低。胰體尾部癌多在發生腹部包塊或腰背部疼痛時才被確診,多屬中晚期胰腺癌。能作根治性切除者不到5%。由於切除時已有胰外轉移,故術後生存期常不滿1年。

以上就是治療胰腺癌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的具體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由於胰腺癌的治療難度非常大,所以建議各位胰腺癌患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醫治,以免誤診誤治,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