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白髮需從飲食入手

近年來,白髮症已經逐漸演變成為面板科頭號疾病之一,患上白髮症的患者在生活裡都不能好好享受生活,因此白髮症的治療,也就成為目前最關心的問題。那麼,預防白髮需從飲食入手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引起早年白髮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因素就是由於主食和肉類攝入少而導致的營養不良所造成的白髮現象。決定頭髮顏色的因素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與頭髮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

預防白髮需從飲食入手

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頭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造成的,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頭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但是,如果不好好保護的話,黑髮有可能會提前變成白髮。

古人云“發為血之餘”,意思是說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主要依賴於腎臟精氣及肝臟血液的滋養。不吃或少吃米穀類主食,必然會傷脾胃,且間接傷及肝腎。人在青年時,肝臟氣血充盈,所以頭髮長得快且有光澤,而到了老年時則精血多虛弱,頭髮變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營養不足造成的。

主食中富含澱粉、糖類、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等,這些都是保持頭髮烏黑油亮的必需營養成分。中老年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攝取不足,常會導致頭髮早白。

我們可以靠吃來預防白髮,由此可見,為了預防我們年紀輕輕就頂著一頭白髮,我們可以常吃一些黑米、黑豆、紅小豆、黑芝麻、核桃等。

以上就是關於白髮症一系列的內容的介紹,希望以上白髮症的做出的相關內容描述對大家能有所幫助,同時多多注意白髮症平時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