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危害有哪些

生活中有不少的鼻中隔偏曲患者,由於對這個疾病不夠了解,所以沒能及時的治療,導致了嚴重的後果。鼻中隔偏曲很常見,患病人群十之八九,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治療,這一點就給很多患者造成了誤區,不知道自己的鼻中隔偏曲是否在治療範圍之內,很多患者認為鼻中隔偏曲不嚴重,可治可不治,因此,根本沒當回事,對此,耳鼻喉專家常解說:要命的鼻中隔偏曲危害。

專家指出,鼻中隔偏曲、即嵴突,而鼻中隔是將鼻腔從中間分為左腔和右腔的軟骨組織。鼻中隔偏曲通常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或區域性有突起並引起鼻腔功能障礙產生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形。一旦鼻中隔偏曲,則病人常感覺有持續或間歇性的鼻塞、流膿鼻涕、頭暈、頭痛、流鼻血等不適症狀。

解說:要命的鼻中隔偏曲危害。

1、鼻中隔穿孔:多發生於術中剝離軟組織時,因動作粗暴,使其雙側於對稱部位破裂,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也可導致穿孔,鼻中隔兩側軟組織分離不充分時,即使去除軟骨或骨部也易撕裂軟組織,若雙側撕裂可將取出的軟骨片置於兩側裂口間,用一“U”型塑膠片放於雙側破裂處表面,藉以起保護作用。

2、鼻中隔血腫:系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術後抽出鼻腔填塞物後若發現鼻中隔兩側均有半圓形隆起、質地柔軟、患者主訴鼻塞雖滴用氯化鈉溶液也不改善,小血腫可自行吸收,較大血腫須予處理。

3、鼻中隔膿腫:系鼻中隔血腫細菌感染所,致手術時機選擇不當,在鼻內感染期或有較多膿性分泌物時皆可造成自切口處的感染。

4、鼻樑下塌:多由於手術中去除中隔軟骨時鼻樑部去除太多所致,術後併發的鼻中隔膿腫若不及時妥善處理造成軟骨軟化、壞死、也可發生此類畸形。

5、顱內併發症:少見,鼻中隔膿腫或篩板破損,可使顱內感染機會增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