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

眼底出血嚴重危害著患者的眼睛,所以一旦確診這個疾病時患者首先考慮的就是它的治療問題。糖尿病眼底出血的病程比較長,而且該病以反覆發作,稍有不慎還會引起許多的併發症,因此及時的治療尤為重要。在治療的同時還應瞭解糖尿病眼底出血的飲食注意事項,這也是重要的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手段。

相關專家介紹,糖尿病眼底出血飲食要適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夠抑制住病情的發展,在感染、併發其它疾病或控制不良的情況下,更要多補充些。特別是要注意維生素B1的供應。一般穀類食品中含維生素B1較高,由於糖尿病飲食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往往造成維生素B1來源的不足,容易出現因缺乏維生素B1而引起的神經系統疾患,同樣也會引起糖尿病眼底出血情況發生。維生素B12可以改變緩解神經系統症狀,維生素C可以預防微血管病變,這些維生素都應當適當補充。這也是糖尿病眼底出血的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眼底出血飲食中鈉鹽不宜過多,高鈉易誘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鋅的供給不足可以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因此瞭解糖尿病眼底出血的飲食注意事項很重要。飲食中鋅最好的來源是肉類、海產品和家禽。糖尿病眼底出血患者食物中要富含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可使葡萄糖的吸收減慢,改善葡萄糖耐量試驗,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濃度,並可降低血脂濃度,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慢性膽囊炎、膽石症等併發症。食物纖維最好食用來自天然的食品。

透過以上內容的的介紹,相信各位對於糖尿病眼底出血的飲食注意事項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做好糖尿病眼底出血的飲食護理,對於患者的病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如果大家是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