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飲食禁忌

高血糖高血脂臨床上被稱為代謝綜合徵,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期對自己的身體不重視,沒有及時預防系統治療,這樣很容易出現糖尿病嚴重的併發症。高血脂高血糖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那麼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飲食禁忌是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要經常、定期監測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注意防備低血糖。飲食方面,注意控制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清淡。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儘量不要吃太甜的食物,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儘量少量多餐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儘量多吃粗糧,少喝湯平時儘量少喝粥,也要少吃一些麵條,這些含糖分都比較高,如果吃了含糖分高的食物,就要減少一些其他食物的攝入,主要是控制好飲食的總熱量的情況。

飲食原則是: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每頓八分飽,肉、蛋、奶要適量,蔬菜餐餐有,適當補充鉀、鈣、鎂、魚、油等,多食芹菜,洋蔥,大蒜等降壓降脂蔬菜。

根據病人的體重和活動量,估計所需總熱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飲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雞蛋、豆製品等。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青蘋果,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三高症”是常見的疾病之一,主要針對老年朋友,所以希望大家合理飲食,見到喜歡的食物也要控制自己,要知道腸胃的消化水平是一定的,消化不好可能會引起其他的疾病了,同時多瞭解一些生活保健知識,一旦身體不舒服及時去醫院檢查,以上就是針對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飲食禁忌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