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可以吃桃子嗎

桃子鮮甜多汁,深得每位“吃貨”的青睞,但是我們也知道有的水果就糖分很高,像香蕉、哈密瓜等等。而得了糖尿病的孕婦不僅要嚴格控制日常的飲食,還要控制高糖分的水果。那麼,孕期糖尿病可以吃桃子嗎?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孕婦最好不要多吃桃子。中醫認為,桃子具有補中益氣、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的功效,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面黃肌瘦、心悸氣短、便秘、閉經、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常吃桃子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但是民間也有“桃飽傷人”之說,對於孕婦來說,最好不要多吃桃子。

桃子味甘而性溫,過食則生熱,特別容易讓人上火,孕婦本身體內熱量就大,再加上桃子,更是火上澆油。過量食用生熱可能引起孕婦急性流產、出血等。另外,患有妊娠糖尿病、孕期高血糖的孕婦最好就不要吃桃子了。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7克糖,如果不加節制過量進食,就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糖尿病孕婦宜吃的水果有:獼猴桃:獼猴桃熱量低,含糖量也很低,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和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獼猴桃還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患者口渴和煩熱的症狀。蘋果:吃蘋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因為蘋果中有鉻,鉻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和蘋果中的蘋果酸成分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柚子:柚子裡含有胰島素”,可以起到對糖尿病患者降血脂的功效,柚子的果肉裡含有柚皮甙。柚皮甙簡直就是植物界的胰島素。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期糖尿病可以吃桃子的介紹。如果有妊娠期糖尿病,那麼在您懷孕期間儘量的避免食用甜食,這樣是容易增加症狀的,要知道水果中西瓜楊桃,橙子等水果,含糖量較高,是不易過量食用的。定期孕檢工作一定要做好,以避免出現妊娠糖尿病,平時也是需要注意做控糖工作,現在糖尿病比較流行。一定要重視起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