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怎麼治療打鼾的自我治療方法有哪些

在我的印象當中,老一輩的人睡覺的時候都會打呼嚕,有些時候那種震天動地的呼嚕聲真的讓我們那一適應,可是你們知道麼,打呼嚕也是一種病,一般多發於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壓的人群,下面我們來看一下治療打鼾。

方法一:注意控制體重,適量減肥肥胖是導致鼾症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減肥對降低呼吸暫停指數,提高功能殘氣量,提高血氧飽和度,減少睡眠中斷,改善鼾症病人症狀有肯定療效。

方法二:注意避免使用鎮靜劑安眠藥可抑制呼吸,影響呼吸調節,降低上氣道張力,降低機體對低氧、高碳酸血癥的醒覺反應。鼾症患者睡前不宜用安眠藥。

方法三:注意解除上氣道阻塞臨床研究表明鼾症患者常存在上氣道阻塞,如果經檢查分析上氣道阻塞因素可以去除時就應該選擇外科治療。臨床上鼾症的手術常分二期進行。一期手術主要是鼻腔通氣功能重建,有效率約為61%至67%。只有一期手術未完全緩解的患者才需要行二期手術,二期手術的有效率可達90%,甚至更高。因此,術前明確氣道阻塞部位及阻塞因素尤為重要,可以說阻塞部位的確定是影響手術療效的關鍵因素。

方法四:注意戒酒酒類可降低上氣道擴張肌的活性,降低上氣道擴張肌對低氧、高碳酸血癥的反應性,從而使上氣道發生塌陷阻塞。乙醇能抑制醒覺反應,提高醒覺反應的閾值,延長呼吸暫停時間。鼾症病人飲酒還可促使或加重上氣道塌陷阻塞,所以在睡前3至5小時不能飲酒。

方法五:注意伴發病的治療鼾症患者由於長期存在低氧高碳酸血癥,往往會合並嚴重的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病、心臟病、糖尿病、脂肪肝伴肝功能異常等。在鼾症治療的同時,千萬不能忽略這些伴發病的治療,無論在術前、術後都應加強內科處理,以減少和避免鼾症治療過程中的危險因素。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鼻部疾病之打鼾的治療方法。希望小編整理的這篇文章對打呼嚕的朋友能有幫助,其實鼻部疾病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所以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如果出現鼻部疾病的話大家一定要積極的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