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免疫性肝硬化

免疫性肝硬化是怎麼回事?可能很多朋友對免疫性肝硬化不夠清楚,認為和其他的肝硬化一樣,其實不是這樣的,是由於我們身體內的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的一種肝臟疾病,下面我們先請專家簡單的看下該病是怎麼回事。

自身免疫性肝硬化主要是自身免疫性肝病造成,其中自身免疫性肝炎最多。自身免疫性肝硬化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認為你的肝臟是外來的異體,進行免疫攻擊,造成肝臟炎症,活動壞死,長期後造成硬化。

自身免疫性肝硬化的預防。

1、自身免疫性肝硬化患者應忌酒和生、冷、硬食物。

2、自身免疫性肝硬化患者要注意控制體重。

3、保持適當休息,不能勞累過度。

4、患者應控制自己情緒,避免情緒波動過大。急性肝炎的治療的方法也是綜合性的。

1、臥床休息十分重要,可以減輕肝臟負擔,增加肝臟血供,利於肝損恢復。待症狀好轉後逐漸增加活動。

2、飲食,食慾正常者可以正常進食。消化道症狀明顯有黃疸者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恢復期要避免過度營養,以免過於肥胖造成脂肪肝。進食少或不能進食者可靜脈輸入葡萄糖液。

3、藥物,真正的保肝藥是沒有的。現有保肝藥包括中藥都只在降酶、解毒、抗炎、促進肝細胞再生等某一方面有一定作用。

4、一般治療。

適當休息,肝炎症狀明顯期特別是有黃疽者應臥床休息,直至症狀和黃疸明顯消退方可起床活動,逐步增加活動量或延長活動時間,以活動後不覺疲乏為度。

合理飲食,以流食為主,少量多餐,保證水分的供給以利於利尿排黃,應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黃疸嚴重者注意維生素K的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