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可以吃什麼水果

鼻息肉是一種鼻腔內部的炎性症狀反應。通常在正常人體的鼻腔,組織的生長是有一定的順序的,能夠在能共順暢呼吸的情況下,不影響其他器官的正常執行。而鼻息肉則是因為,由於鼻腔內部的某個部位出現了問題,導致呼吸器官內部組織生長畸形,從而是鼻子的呼吸機排出廢氣的功能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臨床中過來治療的患者,通常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存在一些不太健康的情況,下面就一些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1、鼻息肉主要是因為鼻子內部發炎,由炎症而引起的一種呼吸器官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鼻子的清潔衛生。尤其是在一些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地區,應當做好防護措施,帶口罩等,避免將異物透過毛細孔吸入鼻子內部,引發感染。由於環境的影響造成的鼻息肉,則應當多吃一些清肺類水果,如梨子和香蕉等。同時應當用清水清洗鼻腔,做好清潔衛生。

2、患上鼻息肉之後,由於治療的原因,患者應當輔助食用一些清淡類食品。在飲食中要切忌辛辣食品,避免造成對已經有炎症的鼻腔進一步的刺激。在中藥治療中,可以採用辛夷花這種殺菌清毒類中成藥,混合在食物中,同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毒素排出體外,載入是鼻腔內的炎症情況得到緩解。海帶和魚腥草,也有比較好的排毒效果。

3、患有鼻息肉的患者,由於病情的影響,往往會缺乏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在生活中應當適當補充一些這些含量比較高的水果。例如櫻桃,木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鼻息肉患者可以經常食用。而蘋果,香蕉,梨等常見水果,也富含許多種類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鼻息肉患者也應當經常食用。

鼻息肉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多吃一些清淡類食品,避免刺激鼻腔。更應該在飲食中增添一些如紅蘿蔔、番茄等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蔬菜類食品。少食不健康食品,不吸菸,不喝酒,爭取早日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