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周角化病怎麼辦

毛周角化病也叫做,毛髮苔蘚,是一種毛囊漏斗角化異常性面板病,我曾經有個朋友得過,很擔心,後來去醫院諮詢了醫生,醫生給了一些建議,效果還不錯,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現在我把有些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面板病是發生在面板的疾病的總稱,包括遺傳、感染、免疫炎症、腫瘤等,發生於指甲,毛髮,口腔等地方的疾病也可以歸入面板病範疇,內臟疾病內分泌與免疫疾病,往往也會反映到面板上。面板病主要累及面板的疾病都屬於面板病。可以分為感染性面板病和非感染性面板病,感染性面板病包括真菌感染性面板病、細菌感染性面板病和病毒感染性面板病。真菌感染性面板病包括體股癬、手足癬等。病毒感染性面板病包括水痘、帶狀皰疹等。細菌感染性面板病最常見的有毛囊炎和膿皰瘡等。非感染性面板病包括一些與免疫有關的,與物理因素有關的,還有一些原因不明的,像特發性的面板病等。面板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面板病的種類不但繁多,多種內臟發生的疾病也可以在面板上有表現。比如發生在表皮的一些炎症性疾病,感染性疾病都是屬於面板病的範疇,發生在一些真皮的、皮下的這些炎症或者一些感染性疾病,或者其他一些腫瘤性疾病,也都屬於面板病的範疇。

步驟/方法:

1、一般都是外用藥物治療的,主要是為了輕度的剝脫,保溼作用,常用的藥物有10%的尿素霜,a羥基酸,40%的丙二醇溶液等。

2、也可以使用,維a酸乳膏,或者鈣泊三醇,這些都可以明顯的改善角化,減少鱗屑,一般需要和糖皮質激素合用,但需要注意糖皮質激素的副作用。

3、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口服維生素A或者維a酸,可以明顯的緩解病情,同時平時最好能夠少吃一些辛辣油膩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