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曲林鈉膠囊 - 西藥

丹曲林钠胶囊,西药名。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上运动神经元损伤所遗留的痉挛性肌张力增高状态,如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脑性瘫痪、多发性脑血管硬化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丹曲林鈉。

性狀

本膠囊內容物為橙黃色結晶性粉末。

適應症

本品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上運動神經元損傷所遺留的痙攣性肌張力增高狀態,如腦卒中、腦外傷、脊髓損傷、腦性癱瘓、多發性腦血管硬化等。

規格

25mg。

用法用量

口服。應在醫師指導下應用,一般情況下,起始量可用25mg,一日1次,以後每週逐漸增加,最高至50m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可能出現肌無力、嗜睡、頭暈目眩、疲勞不適、腹瀉,罕見的有心動過速、血壓不穩、胸腔積液、心包炎、血尿、排尿障礙等,必要時需停藥。長期使用可能引起肝腎功能損害。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2、肝腎功能障礙。3、功能性痙攣狀態。4、關節病變及外傷後肌痙攣。5、35歲以上及應用雌激素的婦女。

注意事項

1、服藥期間應定期檢查肝腎功能。2、有心血管、呼吸系統疾病及肝病史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丹曲林鈉是一種直接作用於骨骼肌的肌松劑。其主要作用部位是骨骼肌的肌漿網,透過抑制肌漿網釋放鈣離子而減弱肌肉收縮。

藥代動力學

口服後吸收慢,不完全。經肝臟代謝後其代謝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成人口服100mg後其半衰期(t1/2)平均為8.7小時,骨骼肌鬆弛的時間及程度與應用劑量相關。

貯藏方法

密封,在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