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磺洛爾 - 西藥

氨磺洛尔,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等。为降压药。用于原发性高血压及嗜铬细胞瘤性高血压,用药后血压下降迅速、持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氨磺洛爾。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原發性高血壓及嗜鉻細胞瘤性高血壓,用藥後血壓下降迅速、持久。

規格

片劑:每片1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口服,自小劑量開始,漸增至每天20-60mg,分2次服。常用其片劑,每片10mg。

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不良反應發生率約14%。主要有體位性頭暈、頭痛及胃腸道症狀。開始應用過量易發生低血壓及心動過緩。

禁忌

嚴重心動過緩、Ⅱ-Ⅲ度房室傳導阻滯、竇房傳導阻滯、充血性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支氣管哮喘及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者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