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得快

患者在經過縱隔腫瘤手術後可以吃一些含高蛋白高的飲食,低脂肪也很好,要注意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用特別注意,跟正常手術一樣。縱隔腫瘤的手術也有一定風險,主要是從很簡單到很複雜,主要看腫瘤發生的部位在做處理,會有後遺症出現。

縱隔腫瘤是常見腫瘤,它還涵蓋很多種類,對於患者來說是很受困擾的,治療時,大部分患者會選擇手術治療。但是縱隔腫瘤手術也是有風險的,但是利大於弊,很多人都會這樣來處理疾病,患者在術後要注意。那麼,縱隔腫瘤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得快?
縱隔腫瘤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得快
縱隔腫瘤手術屬開胸手術,與胃腸道無關,術後飲食要求並不嚴格,與常規手術相同,高蛋白飲食對患者術後恢復至關重要。分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植物蛋白以雞蛋、豆腐、各種豆製品為主。動物瘦肉、內臟含有較高動物蛋白。術後,患者應食用牛、羊、肉、雞、魚肉。脂肪易引起術後患者血液高凝狀態,引起併發症,碳水化合物如米、面,以滿足身體熱量需要,維生素就以水果、蔬菜為主。
術後不可食用過夜食物,減少醃製、油炸食品的攝入量。
縱隔腫瘤手術的風險
縱隔腫瘤的手術可以從很簡單到很複雜,風險很大,主要看腫瘤發生的部位。如果腫瘤已經對周圍的組織產生了比較明顯的壓迫、粘連或者浸潤,則手術風險會很大,尤其是常見的縱隔腫瘤,希望能夠把它切除,但是它又包繞著大的血管,需要進行體外迴圈把病變受累積的血管切除,再換上人工血管,這樣手術風險會很大。但是對有的部位的實性結節,手術會非常簡單,甚至幾分鐘就可以解決。
縱隔腫瘤手術後遺症
如果是良性腫瘤,摘取縱隔的良性腫瘤,以後就不會留下任何問題,只有一點點手術疤痕。而縱隔的惡性腫瘤,特別是惡性淋巴瘤、胸腺癌這個需要進行長時間的輔助治療,比如化療。如果是原發性的縱隔腫瘤,目前還是選擇胸腔鏡,單孔胸腔鏡就可以做縱隔腫瘤的切除。單孔微創手術後遺症是很小的。另外還要考慮到腫瘤的惡性程度、位置以及和縱隔的一些臟器,比如心臟、血管的關係來選擇最最佳化的手術方式。大的腫瘤可以採取正中開胸的方式,但是對患者損傷之後後遺症比較大。如果是小的腫瘤,提倡做小的縱隔鏡或者胸腔鏡把腫瘤切出來了,透過很小的口子取出來,手術效果也好,出血也少,恢復快,麻醉時間也短,對患者對老百姓是非常好的方式。
縱隔腫瘤手術很簡單,一般的情況是提倡做微創,微創後遺症比較小。如果是良性腫瘤做完一般不會復發,如果是惡性腫瘤擔心復發,後面需要化療、中醫治療,放療等,具體的情況還是看患者情況。經過縱隔腫瘤手術的患者也要注意飲食,一定要積極複查,隨時瞭解痊癒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