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痤瘡發生

要預防痤瘡,首先從內而外每一步都要做好。首先要注意溫水洗臉,如果是因為各種工作的需求或者對美的追求會有化點妝,化妝就一定要卸妝而且要卸乾淨,這樣才不會導致毛孔的堵塞。另外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族、維生素B族,還有微量元素鋅類的一些食物。避免經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等食物。

痤瘡在面板科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是青少年男女比較多,因為青春期內分泌失調,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男女會患有此病,痤瘡也就是俗稱的青春痘,給很多青少年男女造成了一定的困擾。那麼,怎樣預防痤瘡發生?
注意日常飲食問題
日常預防痤瘡的發生,飲食問題是一個關鍵。指出,青春期是長身體長知識的關鍵時期,應攝取富含優質蛋白、多種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營養豐富的食品,特別要多吃各種蔬菜和水果,少吃或不吃辛辣食品。
注意面部清潔
日常預防痤瘡,還要注意面部清潔。為此,建議朋友們每日早晨要用冷水,晚上要用熱水各洗臉一次,這樣可使面部受到冷、熱水的刺激促進面部血液迴圈,有利皮脂排洩。
注意充足的睡
每個人每日應睡足8個小時,睡眠的最佳期是晚10時到凌晨3時,注意不要熬夜,睡眠不足的話,痤瘡的發生率就高。
注意防止便秘
日常預防痤瘡還要注意防止便秘。便秘也會促進痤瘡的發生,因此要保證每日排便一次,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注意保持心態平衡
日常預防痤瘡,平時還要注意保持心態的平衡,這點相當重要。青春期在臉上長几個青春痘很正常,不必過於擔心,過於焦慮,煩躁不安,反而會加重痤瘡的發生,需要引起注意。
注意不要用手指擠壓
一旦出現痤瘡,千萬不要用手指擠壓,要是擠壓,往往是越擠越重,甚至造成痤瘡融合形成膿包或膿腫,最後留下疤痕遺憾終身。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的臉部的清潔,不要帶妝直接睡覺,或者頭髮長時間覆蓋額頭,如果發現自己有痤瘡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處理,不要故意拖延,否則治療難度會越來越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