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淋巴管瘤怎麼治療

眼眶淋巴管瘤發病後會出現很多的異常,所以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鐳射照射,瘤體內抽血,手術治療,放射治療等等的方法進行。此種病例術後常有復發,所以在治療時一定要選擇合理的方法,而且還要注意治療時做好配合工作,治療後也要做好預防復發的工作。

眼眶淋巴管瘤一般是由於眼眶內淋巴組織內皮細胞發育異常導致的,其好發於青少年。眼眶淋巴管瘤兒童主要表現為眼球突出、結膜水腫及眼瞼水腫等症狀。發病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眼眶淋巴管瘤怎麼治療?
1、鐳射照射
適用於病灶比較表淺的患者,比如結膜下病灶或眼瞼較為表淺的淋巴管異常;
2、瘤體內抽血
如患者合併眼眶內血管畸形,可透過瘤體內抽血釋放血液,並向血管及瘤體內注射藥物,解決血管異常問題。
3、手術治療
靜脈性血管瘤是由比較成熟的小靜脈和纖維組織構成,藥物治療不敏感,手術切除是較好的治療方法。根據腫瘤位置選擇手術進路。眶緣可觸及者,一般採用前路開眶,面板或結膜切口。切開面板、皮下組織、輪匝肌和眶隔後,即可發現紫紅色腫物,常與周圍組織粘連。首先辨認與上瞼提肌、上斜肌、內直肌和眶上神經的關係,然後進行鈍性分離,如與肌肉、肌腱粘連和有纖維條索伸入周圍脂肪時,則沿腫物及其血管腔表面銳性剝離,勿損傷功能結構。如腫瘤已侵犯眼外肌或包圍視神經,只能大部分切除,尤其是侵犯眶尖部,硬性纖維組織將異常血管、直肌及視神經纏繞成團,更難於全部切除。
此種病例術後常有復發。對於不能完全切除的眶內靜脈性血管瘤,放射治療;刀治療可供參考。腫瘤位於眶內側或下部,結膜下顯露異常血管,可自結膜切口,切除腫瘤,不遺留瘢痕。侷限於眶前部者也可施用硬化劑或平陽黴素瘤內注射,硬化劑種類和應用方法同毛細血管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