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膨出會自愈嗎

椎間盤膨出症相對於其他椎間盤疾病,病情比較輕微,但是並不具有自愈性的可能性,該種疾病的發生一般是由於椎間盤老化或者是脫水等病因所致的,即便是症狀表現輕微或者是沒有相關的症狀表現,也需要及時的透過相應的方法進行治療,不會出現自愈的可能性,否則疾病會越來越重。

椎間盤膨出相對於椎間盤突出或者是突出等症來說症狀比較輕微,患者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的腰部不適的,但是在經過適當的休息之後,病情便可緩解。由於該種疾病具有這種特點,所以很多人患病之後,以為該種疾病會具有自愈性,患病之後積極的護理即可。那麼,椎間盤膨出會自愈嗎?
一、椎間盤膨出會自愈嗎
椎間盤膨出不具自愈的可能性,該種疾病是由於椎間盤出現老化或者是脫水等原因所致的,即便是在發病早期症狀比較輕微,經過一段的時間修養,不是症狀會明顯的減輕甚至消失,但這並不代表該中疾病已經痊癒。椎間盤膨出是椎間盤突出症最為輕微的一種型別,一般經過保守治療推拿、針灸、按摩、牽引等後,可以取得比較好的療效。也可以結合多種作用的藥物治療,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哪些人易出現椎間盤膨出
1.重體力勞動者和腦力勞動者

重體力勞動者以及腦力勞動者都屬於該種疾病主要的誘發人群,這與工作中腰肌緊張程度有關。另外,此病與長期保持的姿勢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長期性伏案工作、彎腰工作或經常性的搬重物,腰部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椎間盤膨出的發病率就高。
2.過胖或過瘦的人
肥胖人群尤其是腹部脂肪堆積過多的人群,因為自身脂肪組織較多,但是肌肉組織較少,再加上腹部重量不斷增加,會使腰部負荷過大,增大了患有椎間盤突出症的可能性。而體型過於瘦弱的人,則由於自身肌肉組織太少,力量比較薄弱,也易導致椎間盤膨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